Star 对 GitHuber 来说还是很重要的,以至于淘宝都有代刷的业务了,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发生过刷太多上了 Trending 的。

找人代刷毕竟太 low 了,我们还是要走别的路线,这样显得好像也是个正规军。

什么最火

GitHub 上 star 最多的语言无疑是 JavaScript,基本上你造点前端的轮子,总还是容易拿到 star 的。

再看内容,awesome list 和各种教程无疑是最招人喜欢的。如果你觉得热门的语言都被人写的差不多了,那你可以挑别人没写过的方向,比如 2017 年自然语言处理进展,区块链从入门到被骗光之类的,写完往微博,知乎,推特,Facebook 上面一发,然后坐等 star 就可以了。

再说热点,前后端不是很清楚,反正我知道 TensorFlow 已经无数次上 Trending 榜了,深度学习就是这么火。当然,现在区块链相关的,也是非常容易上榜的。

还有一些老实人,写点有意思东西,造造轮子,或者重新发明了轮子,优秀的话也是可以的。

星星背后是无尽的黑暗

并不是说 star 多的项目有多牛逼。

某某项目,吹的飞起,号称比正则库快了 1000 倍,看了下提供的论文,基本就是一篇大学生的课堂作业的形式,看了下原理,完全跟正则没关系。但是该作者依旧靠吹赢得了上千的 star,还有国内各种公众号轮流爆料,说什么年度十大机器学习项目,真的都是瞎子吗?

某某项目,上来就说什么不是最快也是最准确的分词模型,一个 LSTM ,没有论文,没有源代码,没有给出任何测评,Python 装一个 50M 多的模型,代码写的很烂,怎么看都是学生时代的产物。然而,几百 star 不要太随意。

社会,社会。

问了下周围的人,star 可能就跟 fork 一样当收藏用的。可以,这个我理解。但是你们点 star 之前真的就不仔细看看吗?你们的 star 真的很廉价啊。收藏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到时候也没法找吧?

真的,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免疫力了,看到项目会冷静分析下,确定真的是好东西再下手点 star 也不迟吧。

老实人该干嘛

优秀的项目理应获得 star,良币应当驱除劣币。

一份高质量的 README 是非常重要的。最好是有一个容易记住的名字,一个有趣的 logo ,比较详细的介绍和使用方法,有简单的例子帮助用户快速上手。

各种渠道的推广。再好的东西也怕巷子深。社交网络发动态,@ 各种同行业的牛人,自己写高质量的博客推广,提交搜索引擎。

当然最重要的是项目本身的质量。做人要有原则,是什么就写什么,吹牛逼总会被识破的,骗傻子有什么用,一个专业的技术分享网站,是要拿真本事说事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