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当然不是 2018 第一天写的,毕竟这一年已经懒了太多了。写这篇的目的,无非就是总结一下自己的 2017,然后展望下自己的 2018 。

总结

回顾这一年,最大的体会就是一个字:“懒”。

早上睡到 7 点半,周末睡到 8,9 点,周末下午一个午休基本就到晚上了。

读书少了,Kindle 又开始长期吃灰了,基本只有坐车回家的时候才会看看。技术类书籍也没耐心看了,很多都只是开了个头就放着了。

锻炼少了,偶尔去打一次球,Keep 也很难坚持下去,稍微累一点就想着算了。

宅的可怕,偶尔出去接触下人群,让自己适应下一堆活人熙熙攘攘的环境。

MOOC 基本不看了,再也没有之前那种每周积极学习的劲头了。

Kaggle 什么的,看了一点,完全没有认真做过。

至于长进,没有太多,基本就是按部就班的事情,攒够经验就升级的那种,实在没什么值得写下来的。

TODO

坚持写博客吧,总算是搭起来开始写了,虽然基本都是吐槽瞎扯的。希望 18 年在吐槽之余,能多写几篇技术相关的,记好笔记,写好总结。

睡觉的问题,可能跟上班了不能随便补觉有关吧,晚起不要紧,周末还是应该抓紧时间学习的,或者就出去转转,感受下人类的生活?

读书这件事情没有商量的余地了,必须认真读了。不管是技术类还是文学作品,至少应该读够 10 本。

锻炼身体,远离感冒。最近这场几乎全球性的流感实在太可怕了,身体不好的话感觉能一病几个月。运动量不必太大,能保持现在的体型就行,最好再长点肉,也要多注意膝盖。

MOOC 还是应该捡起来的,或者直接读相关著作。

Kaggle 什么的,还是要认真做几次,调整好心态,就是一个人的战斗,别期望有什么队友了,这都多少年了,你见到队友了?

开源社区的贡献,代码也好,翻译也好,总之要动手了。

Rust 写点东西,不能只会用 Python 搞搞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什么的,前后端的能力也都比较基础,可以适当再提升下。

Hope

希望 TODO 不仅仅是 TODO 吧,最好都能落实。